【叶冰裳x天欢】旧相识

般若浮生后,叶冰裳靠在萧凛怀中,心绪不宁。她惊恐的发现她的丈夫,似乎因为一场梦境就对死对头叶夕雾有了好感。原本觉得坚实可靠的怀抱,如今竟无法再给她带来丝毫温暖。


“也罢……这世上,我只能依靠我自己。”叶冰裳面上一如往昔,所有的怨恨、不安都被深深掩埋在清丽的笑容之下,哪怕是萧凛都无法窥探一二。她也想嬉笑怒骂随心,但她不敢。


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,有人在暗处注视着他们。


天欢作为腾蛇一族的圣女,在女娲座下修炼的正开心,突然得知般若梦境中有人用自己的名号胡闹,这就算了,做个梦还梦出个灭族来了?天欢冷眼瞧着,只觉得这是什么破梦。看这四人借着般若浮生,演了一出爱情故事,可对腾蛇一族来说却是羞辱!不过是妖蛟小蚌,竟然妄图攀扯腾蛇。所以这四人一醒,天欢就打算给他们一些教训,却没想……这个叶冰裳居然在现实中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。


天欢一向骄纵肆意,自视甚高,这还能忍?忍不了忍不了。


“究竟是划了她的脸,还是直接杀了她呢?”正在天欢纠结的过程中,那边四个人在外又是一出你救我你爱我,我吃醋你吃醋。


对于这个酷似自己的叶冰裳,天欢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好奇。天欢想了想还是决定再观察观察,她身为上神,最不缺的就是时间。


她看着她带上良善宽和的面具,看着她言笑晏晏,却被众人唾骂、嫌恶。


“弱肉强食,本就是生存法则,不管是在天界,还是人间。”天欢喃喃道。


眼见叶冰裳被威胁,锋利的匕首就要刺向她,天欢忍不住出手相救,但叶冰裳比她更快,她的心更冷。


叶冰裳推出侍女的那一刻,她知道——回不去了。叶冰裳眼神完全暗淡了,但脸上却挂上了清浅的笑容。她此刻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活着,不顾一切,她都要活下去。


周围的太监宫女仓惶逃窜,叶冰裳跌跌撞撞,孤身一人不知该去哪个方向。


“倒是我小瞧你了,叶冰裳。”天欢幽幽开口,声音轻的如同微风拂过水面。但叶冰裳看着眼前的天欢,难掩惊讶,踉跄着后退两步,“天欢?!”天欢不就是般若浮生的梦境人物吗?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实中?还是我在做梦……亦或是我已经死了呢?叶冰裳怔愣地看向天欢,梦境与现实的割裂让她无所适从。


“是我。”天欢温温柔柔的冲叶冰裳笑道,观音般的面容很容易让人放下戒备。但叶冰裳却前所未有的紧张了起来,这比刚刚命悬一线更甚,毕竟天欢不是人,是天性喜好杀戮的腾蛇。般若浮生中叶冰裳只是受腾蛇血脉影响就分分钟灭族,杀伐决断。如今面对天欢本欢,叶冰裳只觉得头皮发麻。


似乎是看出了叶冰裳的恐惧,天欢更进一步,叶冰裳不敢动。原本吵闹的宫廷似乎一瞬间就安静了起来,原本仓惶的人们全部不知所踪,空旷的长廊下,只有天欢和叶冰裳。


天欢用指节蹭了蹭叶冰裳的脸蛋,又替她理了理头发,是一等一的温柔细致。“你别怕,我不会杀你的。”


叶冰裳站在原地,任由天欢动手动脚,她得到了天欢“不杀”的承诺也并没有完全放心。


是,你不杀我,可不代表你不会伤害我。更何况,你的承诺真的可信吗?叶冰裳习惯了他人的恶意,她已经筋疲力尽,草木皆兵到不信任一切。


天欢也不在乎她到底信不信,拉过叶冰裳的手继续说道:“你之前不是说过我空有移山拔海之力吗?那我如今也让你有这份力量,让我看看你会怎么做呢?”


叶冰裳瞳孔微微放大,秀眉微蹙,不解地看向天欢,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“找乐子啊。”天欢绽放出灿烂的笑容,任性的像个被宠坏的小孩。“叶小姐,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!”


“那你能先带我离开这儿吗?”叶冰裳回握住天欢的手,她会抓住一切机会活下去的。不管是谁,管它是不是人。


天欢只觉得叶冰裳的手冷的像冰,像她这个人一样,还真是无情也动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学习,学个p

除了搞学习,搞啥都有意思,阿门。

疯批天欢找乐子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