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杨戬水仙】自救指南1

宝正二哥VS宝前二哥

“请你务必,一而再,再而三,三而不竭,千次万次,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人间水火!”


❤宝正二哥用二郎神指代,宝前还是杨戬么么哒~(^з^)-♡

❤杨戬中心向,有其他人对二爷粗粗单箭头

我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人写过,也不想去找,怕看了受影响。所以如有雷同一律巧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Round 1 大二哥赶在寸心菇凉前救下小二哥


二郎神解决了新天条的问题,自认除了等刘彦昌嘎掉以外再无任何烦心事。再加上获得王母娘娘原谅,立马恢复了往日在天庭横着走的状态。

二郎神觉得天老大他老二,道路通畅前途光明,振奋之下来到神君殿就要工作。中途却被玉帝派来的天使拦下,“真君,陛下急召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急事。”

“……”谁教你这么回话的?

等二郎神紧赶慢赶来到灵霄宝殿,发现玉帝王母,太上老君都在。三个神脸色都说不上好。二郎神心里咯噔一下,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刚进殿还来不及问好,玉帝就沉着脸开口:“二郎神,老君算出你命中有一大劫......”玉帝又不说话了,二郎神想你把我胃口吊起来又不说完算什么回事?还有,老君什么时候还管算命了?

王母暗瞪了玉帝一眼,接替说道:“总之,这个劫数是躲不掉的,你必须要跨过去。”

二郎神拱手,问:“敢问老君,是什么劫数?”

太上老君捋了捋长长的胡须,认真回答道:“情劫。”

这两个字一出,玉帝王母脸色更难看了。自己家的猪要去拱白菜了好难过呜呜呜。

二郎神只觉得山崩地裂。情什么情,绝无这种可能。

太上老君继续说道:“真君,这个劫数不再此间,而在另一个时空,另一个世界。你要面对的不仅是情,还有许多未知的危险。”

二郎神:被你说的我都紧张了。

“那,这个劫数何时到来啊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咳咳,总之你随时做好准备。”

太上老君说完准备离开,二郎神喊住他:“老君可否给我点丹药。”

“你,你外甥,还有那个孙悟空!老夫真是欠你们的!”太上老君吹胡子瞪眼,但还是塞给了杨戬一个葫芦。

杨戬笑曰:“您高义!”

太少老君走后,玉帝王母也各自准备了不少东西给二郎神,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,玉帝长吁短叹:“万事都以自身安全为先啊!”

二郎神俯首听命:“是。”我还没渡劫呢!

二郎神离开灵霄宝殿的路上一直闷头思索,是什么样的女人,会是我的情劫?

走路不看路的后果就是一脚踩空,极限坠落下,二郎神只觉得脑瓜子嗡嗡的。

眼睛一睁一闭,有什么东西仿佛从眼前掉下去了。凭借着极好的视力,二郎神发现这个掉下去的东西,阿不人,有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......

这就有意思了。

二郎神立马施法来到杨戬身边,一把扯住人家的衣襟以免对方继续下坠。

二郎神饶有兴趣的把杨戬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只见对方双目紧闭,神情痛苦,白衣上还有不少血迹。更重要的是,这个人脖子上也挂着天眼......这世间不可能有两个天眼。二郎神一把抱起杨戬,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木屋内安置。

二郎神将手指搭在杨戬手腕上,输送法力给他疗伤。又不喜欢对方身上血淋淋脏兮兮的,便施法给杨戬换了身干净的白衣。

杨戬神色却未见好转,依旧处于噩梦当中。母亲临死前的容颜一直浮现。

二郎神此时还没发现,他命中的情劫已经悄然来临。

杨戬迷迷糊糊睁开眼,只见一个英俊挺拔的身影,朦胧中可见其矜贵傲气。

“醒了?”

熟悉的声音让杨戬彻底清醒,立马坐了起来,见眼前的男人一席玄衣,面容与自己恍如双生子!杨戬确信,自己母亲只生了三个!因此对这个男人十分警惕。

二郎神见杨戬惊异警惕非常,整个人坐在床上就像绷紧的弓,安抚道:“不用担心,是我救了你。”

杨戬并不领情:“你救的,是痛苦和仇恨。”

二郎神倒是习惯了别人的不领情,也不在意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杨戬,你呢?”

二郎神一怔,我也叫杨戬啊......电光火石之间二郎神意识到,这里也许就是老君说的“另一个时空”“另一个世界”。可是这里为什么也有一个杨戬?

二郎神心底思绪万千,嘴上却没犹豫地回道:“叫我清源就行。”

怕对方不了解是哪两个字,就用手指在床沿一笔一划写下。凸出的骨节如玉,皓腕凝霜雪。

杨戬隐蔽地看了看二郎神的面容,但不管怎么隐蔽也瞒不了二郎神。二郎神微微一笑:“你我容貌如此相似,这也是我救你的原因。”

杨戬不语。想着世界之大,有人与自己容貌一致也许是难得的缘分和巧合罢。若是母亲见着了此人......旋即而来的是巨大的悲痛。

母亲,已经不在了。

杨戬呆不住了,便打算离开,走前又忧心自己会给清源带去麻烦,变对二郎神说道:“你救了我,可能会给你带来数不尽的麻烦。更何况你容貌与我相像。”他总是这样,明明都自身难保,却还是忍不住保全他人。

二郎神笑道:“呵,谁敢来找我的麻烦,我奉陪到底。”

杨戬一醒来就感受到了这个男人的强大,不再多言,再次道谢后离开了。

二郎神目送他远去,打算先去探寻一番此间世界。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这里居然是千年前......但又和二郎神记忆中的千年前不一样。

此时玉帝指派十大金乌晒死瑶姬,杨戬砍杀十大金乌,杀到只剩下一个小金乌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。

二郎神心想这也太离谱了!

难怪杨戬说什么“你救的是痛苦和仇恨。”

难怪他昏迷中一直喊娘。

这时候二郎神觉得情劫算什么?我和我老舅都闹得你死我活了......还谈什么情说什么爱?

二郎神觉得脑壳痛。怀疑了一会儿人生决定先去杨戬那边看看,便寻着自己给杨戬留下的标记一路找到了乾元山。

二郎神一进去就发现有个女子正拿着剑抵在杨戬喉咙口,看样子是条粉龙。可是为什么,她长得和丁香一个样儿?

却说寸心公主一直在海底看着天庭的热闹,对杨戬十分感兴趣,又见杨戬精疲力尽坠落在西海上空,本想救他,却被二郎神抢了先。后面又在华山发现杨戬祭拜父母,她不敢上前,只是好奇的跟着他。却不曾想找到了太乙真人正在复活哪吒,为了替东海三哥报仇就和杨戬对上了。

二郎神可不管其中的恩恩怨怨,一出手就打掉了寸心的剑。

“谁?”寸心惊怒看向四周,却什么都没发现。

“别藏头露尾的,出来!”

二郎神直接一掌下去,送你离开千里之外。寸心一脸懵逼的望着大海。

“啊啊啊气死我了到底是哪个混蛋!”那一天,整个西海都听见了三公主的怒吼。

  

  

脏脏杨戬🕶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07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