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杨戬中心】皮肤渴望症

主要设定还是以正传为主吧(感觉前传和正传太割裂了,正传杨戬和玉帝下棋喝酒不像是有大仇。而且杨戬上朝一不高兴就屁股对着玉帝王母🙊感觉关系还是蛮不错的,而且很多记载里都是玉帝or西王母把杨戬养大)

  

ooc

  

爱就是爱,不定义是哪种。亲情爱情都行,随便。



01

二郎神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,他有皮肤饥渴症。他喜欢别人的抚摸、触碰。所以每次哮天热情似火地冲上来蹭他,舔他,明面上杨戬嫌弃的不行,实际上心底隐秘的觉得很治愈,很快乐。


  

02

有人传言杨戬爱嫦娥,其实不然。杨戬是喜欢嫦娥怀里的胖兔子。还有,嫦娥毛绒绒的服饰也怪有意思的。

白胖,毛多。杨戬是个毛绒控。

杨戬被兔子萌到不行。有一次晚上做梦,就梦见自己被一只微凉如玉的手从头顶,顺着脊柱一路抚摸到了......屁股!

杨戬原本舒服的眯着,顿时吓得三只眼都睁大了,眼前却是一片红。惊吓中抽搐了一下,就听见嫦娥温柔的问道:“呦,这是怎么了?”

这时候杨戬才意识到,自己变成了嫦娥怀里的肥兔子。

瞬间梦碎,杨戬睡醒了。睡醒后杨戬压根不敢看嫦娥,搞得众仙又偷偷说他八卦。

“这二郎神,前段时间天天盯着人嫦娥仙子,现在呢?啧啧啧,男人啊!”

“就是就是,你们说他是不是喜欢上别的仙子了?”

“我看有可能!”

“不会是我吧?”

“你怎么敢的??”

“啊,二郎神不是喜欢男的吗?”

杨戬腹诽:我都听见了!你们没事干找个班上吧!为什么就讲我的八卦!


  

03

杨戬深感天庭要完,不宜久待,牵着狗就下界去了。

灌江口杨府。

此处一直都有土地仙照料,不见败旧,一草一木,一如往昔。

杨戬曾经在这度过短暂的,无忧无虑的童年。

哮天犬到处撒欢,杨戬走到自己的房间内,轻轻抚过枕头,想起了父母。

父亲母亲都克己复礼,沉稳内敛,自杨戬有记忆起,父母给予最温情的时刻就是温柔地拍拍肩膀。

其实杨戬想要不仅仅是这些,他需要更多。想被紧紧的抱住,被温柔的抚摸。可他说不出口,而父母也太早的离开了。

少年的肩膀撑住了天,后来撑住了妹妹,撑住了世间家家户户。在所有人眼里,二郎神是强大的化身。所以不管是杨婵,寸心,还是沉香,都把他当作是高山来倚靠。

杨戬回望自己身后,却无人可靠。

杨戬独自呆了一会儿,起身离开,房门一开一关,将所有的脆弱都留在了房内。

哮天犬此时欢快的冲过来,四条腿各跑各的。

杨戬含笑看着,感受着哮天犬在自己腿边打转乱蹭。


  

04

杨戬在灌江口倾听凡人的心愿,感念他们的心意,偶尔也帮人实现。

“求求二郎神保佑我娘子生产顺利,平平安安!”——可以的。

“求求二郎神让我青春永驻!”——不行。

“求二郎神让我变漂亮吧!我愿意折寿十年,二十年!”——??

“求暴富,求发财!”——这不是我的业务吧?爷又不是财神。

如果是我,他想,我只想有个人抱抱我。嗯,具体点就是紧紧抱着我,还要拍拍我,亲亲我的额顶和鬓发。

没多久杨戬就不想在灌江口呆了,带着狗又离开了。


  

05

很快就是蟠桃宴会,玉帝特意把杨戬喊来灵霄宝殿,说杨戬啊你可以去把你妹妹杨婵和外甥沉香都接上界参加哦。

然后就一副“我觉得这个提议相当好你快受宠若惊谢恩吧!”的表情,期待的看着杨戬。

杨戬读懂了,勉勉强强道:“小神谢陛下。”

玉帝有些不满意,隔壁西王母心想: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,多出的两个桃从你那里扣。

玉帝:?

二郎神趁机告退,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给玉帝留下一个相当冷酷无情的背影。

玉帝:“他现在长大了,人也冷情了。”

西王母:“呵呵。”

玉帝:娘娘笑的好瘆人。


  

06

杨戬有些嫌弃的看着刘彦昌的破房子,心梗。自己的妹妹光彩夺目,神仙妃子,却住在这样的茅草屋里。

晦气。

真晦气。

杨婵感受到哥哥的气息,带着笑急急忙忙就迎了出来。她有些激动了,忍不住扑在杨戬怀里,“哥哥,你怎么来了!”

“难道我没事就不能来吗?”杨戬温柔地回抱了一下,宠溺地答道。作为三界之内,唯一能得到杨戬偏爱的女人,杨婵抱住哥哥根本不想撒手。

杨戬也由着她,不管是因为这是自己最爱的妹妹,还是因为杨戬喜欢这样的亲密。

后来一步的沉香看着这一幕真的栓q,一时间两边吃醋,几欲醋死。沉香都要醋死了,杨戬杨婵都没注意到少年敏感的内心。

沉香:气死我了气死我了。

等兄妹腻歪完,杨婵才不好意思道:“二哥我失态了。”

“无妨。”

沉香这才上前喊了声“舅舅。”

杨戬笑着点了下头,温声说道:“玉帝特许我带你们去参加蟠桃会。”

杨婵自是无不允,沉香也别别扭扭答应了。

至于刘彦昌,根本不敢出来。


  

07

蟠桃会上杨戬并没有和沉香想象中那样和自己和母亲坐一块,他一个人一桌,就在玉帝和王母下首。

沉香觉得很失望。草草啃了桃,一边又忍不住偷偷去看杨戬。

杨戬自然感受到了沉香的目光,可是当他看过去的时候沉香又挪开了眼神。

杨戬:?这小孩干嘛呢。

杨戬并不直接啃桃子,用小刀细致削了皮,切成小块,再用精致的叉子慢慢吃。

下一瞬杨戬视线里就出现一只尊贵的手……叉走了一块桃。

“陛下?”

玉帝笑眯眯地看着他。杨戬的位置离玉帝很近,是特意安排好的,近到玉帝伸手就能够到杨戬......的桃。

如果说杨戬对沉香更多的是爱屋及乌(沉香:真的吗我不信。)那玉帝对杨戬就更多出于对这个人本身的喜爱了。

换句话说,谁会不喜欢杨戬呢?

杨戬痛失一块桃,防备地把盘子往远处挪了挪。接下来一直注意玉帝的动作。


  

08

宴会散后杨戬本想送妹妹和沉香下凡,但被玉帝舅舅拎回了瑶池。

“刚刚朕吃你一块桃,现在来补偿一番。”

杨戬思索一会,迅速答到:“那陛下给我两个九千年一熟的桃罢。”

玉帝笑道:“你这孩子贪得无厌。娘娘那儿才有,朕这可没有。你若想要,尽管去找娘娘。”

杨戬无奈苦笑,自从新天条诞生后,他和王母娘娘私底下再也没见过。要不是玉帝领着,杨戬一踏入瑶池就会被撵出去。平日里就算是见了娘娘,也是被无视个彻底。

玉帝继续说道:“娘娘对你一向刀子嘴豆腐心。你去求她,说不定真能给你九千年的蟠桃。”

杨戬:“陛下,您不是说要给我补偿的吗?”

玉帝不露声色,轻声道:“你看,朕把你带进瑶池了。”

杨戬:舅舅好狠的心。


  

09

杨戬卸下银甲,换了身白衣,去了玉冠,散下头发,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具有攻击性。

玉帝见此,说道:“何不去了上衣,赤着胳膊,再背个藤条,岂不更妙?”

杨戬怒目而视。

玉帝倒打一耙:“不愿意就算了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杨戬不理他,内心略忐忑的走进这个无比熟悉的地方。

王母正襟危坐,目光如炬。玉帝带着杨戬一进瑶池她就知道了。原本一肚子气,如今也去了大半。

先前沉香不知杨戬筹谋,凭借着处了短暂几面的情谊,都能对“残酷无情”的杨戬说道:“你可以和我们住一起。”

更不说杨戬呆在玉帝王母身边千百年。如今堂堂战神低下姿态,负荆请罪。这谁受得了,当然是选择原谅他。

“娘娘,小神特意来向娘娘请罪。”

“那你知错了吗?”王母也不问杨戬错哪,对错本就在人心。

杨戬乖乖道:“知道。”

“仅此一次,你若再敢欺瞒本宫......”王母娘娘并未言明,但杨戬接受了这个“威胁”。


  

10

玉帝看着杨戬带着蟠桃出来,啧啧称奇:“真是无论对错,只有宠爱啊。”

杨戬盯着玉帝的眼睛,认真问道:“那你对我呢,舅舅?”

杨戬自认对沉香这个外甥相当够意思了吧,天河的水都是他放的!将心比心,陛下,你对我,又是怎么想的呢?

这么多年来杨戬和娘娘一向更为亲近,以至于沉香闹天庭,一斧子下来,杨戬护驾,护的是王母娘娘的驾。玉帝那边却是孙猴子护住了。

玉帝迎着杨戬的目光向前,抬手扣住杨戬臂膀,将杨戬揽在怀里。

杨戬瞪大了眼睛。

他感受到自己被紧紧的抱在玉帝怀里,原来这个男人的肩膀这么宽阔有力的吗?更让杨戬惊诧的是玉帝亲了亲他的额顶和鬓发。仿佛他不是一个抬手就能使山崩地裂的成年神明,而是一个年幼的,站都站不稳的孩童,被长辈抱在怀里满怀爱意的亲吻。

杨戬内心震撼不已,万神世界的统治者,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......你无所不知,无所不晓。所以你,听见了我的愿望,窥探了我的秘密?

每一寸肌肤上千个神经末梢都在叫嚣,以至于杨戬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静默无言的拥抱胜过千言万语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母和杨戬真的有女帝和权臣的feel啊。杨戬护驾的时候不知道谁在弹幕说这是女帝的小白脸😆

  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345 )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